藍海億觀網2020年11月20日 251
“不管在真實生活中,還是在網絡世界中,廣告隨處可見。廣告的作用是增加商品的曝光度以及品牌知名度,促進銷售。作為亞馬遜的賣家,該如何選擇最實惠的”
不管在真實生活中,還是在網絡世界中,廣告隨處可見。廣告的作用是增加商品的曝光度以及品牌知名度,促進銷售。作為亞馬遜的賣家,該如何選擇最實惠的廣告商?藍海億觀網了解到,賣家們最常使用的是亞馬遜的贊助廣告以及付費媒體廣告。(文末掃碼加入亞馬遜運營交流群)
一、Facebook廣告比亞馬遜贊助廣告更容易獲利
對比亞馬遜贊助廣告,你會發現付費媒體廣告其實比贊助廣告更有效且更有利可圖。原因如下。
1.亞馬遜向賣家收取高達15%的推薦費。這就意味著賣家的利潤將會降低,在購買廣告時,將會處于不利的地位。
2.亞馬遜上有眾多的競爭者,消費者可以看到您的贊助廣告,也一定可以看到其他賣家的贊助廣告。因此亞馬遜的贊助廣告無法定向轉化消費者。
3.無法對已購買過商品的消費者進行再推廣。賣家想要對以購買過商品的消費者,未來再進行營銷會非常困難。
二、Facebook的廣告營銷步驟
1.在Facebook上發布返利的商品廣告。
2.感興趣的消費者則會點擊廣告,進入Facebook Manager頁面。
3.Facebook指導消費者購買商品。
4.消費者在亞馬遜上購買商品后,賣家通過Messenger或郵件的形式將返利金額返還給賣家。
三、利用店鋪KPI來決定廣告支出的費用
通過店鋪KPI數據,投入最佳的廣告費用,在用最少的錢換取最好的效果。
1.AOV(Average Order Value)(平均訂單價值):AOV是每筆訂單的平均費用。計算公式:總收入/訂單數量。例如一家店鋪的總收入為1000美元,訂單總數為10,那么該賣家的AOV為1000/10=100美元。
2.利潤(Profit Margin):利潤由總收入減去總支出的出來的數字,利潤率也是影響廣告支出的重要因素,利潤率越高就意味著賣家能夠有更多的錢購買廣告位,并宣傳商品。
3.轉化率(Conversion Rate):轉化率是訪客轉化為購買者的百分比。如何提升商品轉化率?點擊《亞馬遜轉化率影響產品listing排名?重點把握關鍵詞、review這幾個因素》了解詳情。通常普通亞馬遜賣家的轉化率在3%以上,熱銷賣家的轉化率將會達到6%。
4.消費者的終身價值(Customer Lifetime Value)(CLTV):藍海億觀網了解到,很多店鋪的消費群體有很大一部分都是回頭客,因此提升回頭客的數量可以有效的增加店鋪銷售。賣家可以在提升消費者終身價值方面多投資,例如為老顧客提供獨家優惠。如何設置亞馬遜優惠券你知道嗎?點擊《亞馬遜Coupon優惠券有幾種模式,如何設置一個高轉化的Coupon?(步驟圖)》
以上四個都方面都是影響廣告投入的重要因素,賣家通過估計店鋪的KPI來決定合適的廣告投入支出,過多或過少的廣告支出都無法將效果最大化。Facebook廣告的優勢在于,覆蓋面更廣,社交媒體的流量巨大,用戶涉及全球多個國家、年齡以及人種。
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